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花海奇观”惊艳绽放羊城

时间 : 2020-09-29 09:17: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兰花.jpg

“兰香大湾区——韶关兰花走进华南植物园主题展”开幕。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华南植物园内,一幅长18米、宽8米、高6米,由韶关兰花、荔枝树、桂花树、奇石等组成的“花海奇观”让人赞叹……9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华南植物园主办的“兰香大湾区——韶关兰花走进华南植物园主题展”正式开幕,为期11天的展期将为人们营造一个幽香扑鼻的“兰花世界”。

  “花海奇观”景观由6根百年荔枝树作为骨干,最大的两根直径有1米多,配上各式精品兰花,形成气势宏大的“兰花的海”。这只是主题展无数亮点之一,一并亮相的还有4000多株形态多姿的精品兰花,其中有拖鞋兰、火焰兰、马卡龙等品种。活动负责人介绍,韶关兰花种植面积为1.8万多亩,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销量的60%,“韶关第一荷”“翁江树菊”等翁源兰花品种也是享誉全国。

  活动现场,韶关市文广旅体局与省旅游协会、省自驾车协会、省自行车协会、省房车协会及相关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万人游韶关活动。双节期间,韶关将举办戏剧曲艺花会、韶阳楼中秋国庆主题活动、非遗进集市等60多场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