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千年古藤又开花 全域旅游添光彩

时间 : 2020-06-04 08:56:4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d0576a84-f315-457e-bb7d-69b646914385.jpg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近期,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仙藤园的千年古藤又进入盛开期。据悉,该古藤是东南亚的白花鱼藤之冠。荔熟蝉鸣时期,这棵千年古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花期。

  枝繁叶茂的古藤盘根错节,遮天蔽日,清香满园。近观藤蔓上缀满了串串雪白的花穗,仿佛枝头上憩着成群的白色蝴蝶。深呼吸一下,顿时花香清幽,令人心旷神怡。远望古藤粗壮如树,主茎如白色的飞龙起舞,如盘踞的白色巨龙,气势磅礴。古藤隶属蝶形花科鱼藤属,学名为白花鱼藤,是我国稀有的植物。

  在仙藤园,每天都有不少前来观赏千年仙藤的村民和游客。游客张先生说,知道这棵古藤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传说还是何仙姑的五彩祥云丝带幻化成的,多年来都找不到古藤的根部所在,今天看了觉得非常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