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云道”将于“五一”正式开放

时间 : 2020-04-09 09:59: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jpg

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6.2公里主体工程、配套绿化已基本完成。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蜿蜒丛林间,备受关注的广州“云道”项目终于露出真容。4月8日,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主体、配套绿化已基本完成。广州市园林和园林局介绍,该工程项目将于“五一”正式开放。

  去年3月,《广州花园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该规划提出要打造“云道”(空中步道),实现白云山、花果山、越秀山三个地区的8公里路径联通,串联白云山、广州花园、云台花园、麓湖公园、雕塑公园、花果山公园、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八大城市公园。

  4月8日,据实地走访发现,虽然还未正式开放,但已有不少市民开始抢先体验广州“云道”了。

  “‘云道’真是太美了!”在麓湖高尔夫附近,广州市民张女士说,难得出门一趟,了解到“云道”基本完成后,她专门带着孩子到这里游玩。

  广州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6.2公里主体工程、配套绿化已基本完成,正在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连通工程已于清明期间试开放,“五一”正式开放,市民可以步行从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花果山到达麓湖,将来可以直达广州花园、白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