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东将打造连接城市与郊野的开放式自然历史博物馆

时间 : 2020-04-03 12:25:0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jpg

颜色鲜艳的赤红山椒鸟。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jpg

在柿子旁停留的白头鹎。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近年来,广东省针对南粤古驿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化利用及修复保护工作。古驿道串联沿线乡村资源,集文化传承、户外运动、旅游休闲、红色教育于一身,成为了自然人文之道、造血激活乡村发展的活力之道。

  研究人员认为,此次古驿道周边的动物资源研究,开发了促进、展示、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命共同体的新途径。未来,在古驿道活化保护利用工作的统筹之下,广东自然资源厅表示将继续展开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生态环境和动物资源挖掘及保护工作,结合古驿道上的历史遗存、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打造连接城市与郊野的开放式自然历史博物馆。

  据透露,继红色线路、海防主题线路、滨水绿道等南粤古驿道精品线路之外,广东将进一步打造生态旅游的新名片。在挖掘存量旅游资源的同时,广东将推助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建集保护利用、活化展示、教育科普为一体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据悉,为提升市民踏青、观鸟的体验,也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古驿道物种科普渠道,广韶古道(从化段)等线路将会进行古驿道观鸟、引鸟及物种科普设施的品质提升完善工作。通过在观鸟点设置观鸟廊、观鸟台,树立物种科普牌,增加植被种类等措施,吸引更多不同鸟类等动物,提升驿道周边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