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禾雀”“栖息”云溪生态公园

时间 : 2020-03-26 10:33:22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禾雀花.jpg

禾雀花。图片来源:大洋网

松鼠.jpg

松鼠在禾雀花树上追逐嬉戏。图片来源:大洋网

  春分刚过,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云溪生态公园内,上千串禾雀花挂满枝头。

  禾雀花为豆科油麻藤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包括白花油麻藤、大果油麻藤、常春油麻藤等,其花型奇特,每朵花都像一只只小小的麻雀,就近观赏,小鸟“头、嘴、翼、尾”皆有。禾雀花花期较短,仅有40天左右。但是花色繁多,主要有白色、粉红色、绿色和深紫色。云溪生态公园内种植的品种主要以深紫色为主,于每年清明前后盛开。

  每年春分至清明前后正是赏禾雀花的最佳时期。家住白云新城的陈姨,看见天气放晴,早早带上孙女到公园一睹禾雀花“真容”。退休后的林叔也与三两好友组团前来,用手机拍下一串串“抱团”的禾雀花。还有每年蹲点拍花的摄影发烧友,用镜头记录着初春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