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蓝天白云红木棉 越秀这抹春色惹人醉

时间 : 2020-03-13 10:42:44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2.png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这个春天少了往日的喧嚣与活力,也让人们对迟来的绿意更添一分期冀。

  又到一年植树节,蓝天白云红木棉,越秀今年别样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向英雄致敬,向生命表达最高的敬意。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早在建国初期,就有省市各界7万余人冒雨在越秀山义务植树,开创广州义务植树之先河。半个多世纪以来,越秀公园一直秉承义务植树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垦荒山、植林木,大力开展生态建设,营造出目前百花齐放、四季如春的园林生态环境。

3.png

  目前,越秀公园绿化覆盖率达90%,各类植物400多种,总量超过300万株。全园山水相依、风光旖旎,草木葱茏、鸟语花香,无不彰显着越秀公园作为新羊城八景的风采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