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全国摄影大展、广东省轮滑公开赛暨2019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开幕 千人共赏“中国围楼文化之乡”魅力

时间 : 2019-06-18 09:20: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以“家和天下,欢聚满堂”为主题的“向始兴出发”全国摄影大展、广东省轮滑公开赛暨2019始兴围楼文化旅游节在“岭南第一围”始兴满堂客家大围开幕。参与轮滑赛的全省各地市选手、家庭以及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游客等近千人齐聚于此,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赛事、展览、盛宴中全方位零距离感受“中国围楼文化之乡”始兴的旅游文化内涵和魅力。

  活动以满堂客家大围所承载的“家和天下”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禀赋进行设计,尤其注重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应用,其中以开幕式嘉年华、全国摄影大展、广东省轮滑公开赛、省级非遗“宰相粉”技艺大赛决赛4个主题活动为重点,以“围楼探秘,走红始兴”围楼文化创意作品展、“风度始兴·围楼印象”广东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家风家训主题展3个特色展览等持续性活动为面,加上“满堂盛宴”、风味特产品尝“两种舌尖体验”和一场省级非遗“宰相粉”制作技艺展示,给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