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启动“红色之旅” 首发6条精品线路串联红色历史

时间 : 2019-05-20 09:27:42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jpg

17日,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图片来源:金羊网

  五月花红似火,革命情刻在心。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红色传承”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7日上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拉开了广州红色旅游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首批115处广州市红色旅游资源(红色革命遗址)目录,丰富了广州民主革命策源地的红色史迹。除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耳熟能详的红色历史遗迹外,还重点推出重新对外开放的杨家祠(杨匏安旧居)。杨家祠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理论家杨匏安先生在广州工作、战斗时的主要居住地。杨匏安先生在这里撰写了一系列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也是我党的第一代监察干部。经重新改造、布展后的杨家祠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现场还发布了“红色旅游金牌解说”在线讲解软件,该软件目前已上线并收录了主要红色景区的讲解,游客只需要轻松扫码,无需注册及下载,就能在线听到专业讲解员对红色历史文化的详细讲解,提升了智慧旅游体验感。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史迹之旅”、“广州起义红色之旅”、“广州抗战史迹之旅”、“改革开放窗口之旅”、“毛泽东足迹之旅”、“周恩来足迹之旅”,串联起了整个广州的红色历史,涵盖了广州红色旅游的主要景点。当天,240名游客参加了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首发团,启动了“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