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活动开幕

时间 : 2019-03-20 10:12:05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3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2019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活动于3月18日至4月9日举办。本次活动设2个会场,主会场是梧桐烟云和凤谷鸣琴景区,分会场是碧梧栖凤景区(沙头角林场),活动主题为“花开梧桐 春满深圳”。花会将以梧桐山自然风光与毛棉杜鹃原生态群落景观为依托,举办“花开梧桐”开幕式、杜鹃花展、文艺演出、森林公园茗茶会、自然科普教育及森林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花会期间梧桐山自然学校的自然导赏员还将为市民提供义务导赏服务。

  据了解,梧桐山毛棉杜鹃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于特大城市市中心的大树杜鹃,是世界唯一自然分布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大树杜鹃,也是深圳市唯一的乔木型杜鹃。经过梧桐山科研团队近10年的精心培育,到2018年梧桐山共培育毛棉杜鹃5万多株,形成了独特的梧桐山高山杜鹃城中花海景观,成为深圳的生态地标与城市名片。其中“杜鹃谷”和“万花屏”更是成为了梧桐山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杜鹃谷”的毛棉杜鹃由于受去年超强台风“山竹”和冬季温暖天气影响,从2018年12月陆续花开至今,虽不及去年壮观,却浪漫至极,花开经久不息。而“万花屏”的毛棉杜鹃景观将持续盛大开放,3月15日至3月25日进入最佳观赏期。最值得推荐的是在“万花屏”下坡面的“杜鹃王”,根据粗略估算,这株杜鹃花树已经有上百年的“高龄”,不容错过。

  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本次杜鹃花会共有“十大亮点”,除了与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深圳站)相结合外,还增设分会场,修建自然质朴的步道,方便游客近距离地欣赏美景。另外,本届花会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杜鹃摄影比赛,将邀请本地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大摄影团体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梧桐山赏花拍摄,记录花开梧桐的美好瞬间,摄影作品可以投稿参与比赛,还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