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中国国际马戏节文化惠民演出首次走进香港

时间 : 2018-11-14 08:28: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马戏2.jpg

中国国际马戏节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为广大市民演出。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马戏节目跨越全新的港珠澳大桥进入香港,齐聚香港文化中心的广大香港市民得以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一场欢乐马戏文化盛宴,这也是中国国际马戏节文化惠民演出首次走进香港。

继珠海体育中心及全国首次开启的马戏巡游巴士“打卡”珠海市区地标建筑后,11月1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第三场惠民演出首次走进香港,来自俄罗斯的集体手技、阿根廷的魔术以及中国台湾的空竹等参演今年马戏节的精英团队悉数来到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舞台,现场市民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即日起至11月25日,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推出“马戏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港珠澳大桥开通后,香港市民乘坐中港通专线巴士,即可直达珠海横琴长隆,来场说走就走的欢乐马戏之旅。此外,除了11月16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正式展演外,11月24日至12月1日为本届马戏节优秀节目巡演时间,全方位地呈现国内外高质量的马戏艺术作品。

中国国际马戏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民政府、广东长隆集团承办,自创办以来,吸引了43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马戏表演团队共109个精彩节目参加演出,累计观看演出人数超30万人。今年将先后在珠海、香港和澳门进行4场文化惠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