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中国旅游总评榜出炉 惠州龙门获评“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

时间 : 2018-07-10 08:38: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吉林延吉举行,现场颁出12项年度大奖共126个奖项,其中,龙门县获评“年度全域旅游创新奖”,龙门县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龙门旅游”获评“年度十佳旅游微信公众号”。

  据龙门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门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活跃的投资市场构建“1+2+3”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其中,一个龙头为南昆山发展龙头,是引领龙门全域旅游的“月亮工程”;两个核心分别是永汉旅居集散核、龙城城市休闲核,形成“双引擎”驱动之势;三个组团则是环南昆山旅居组团(永汉镇、龙潭镇铁岗片区、龙华镇沙迳片区、麻榨镇)、环县城休闲组团(龙城街道、龙田镇、龙华镇龙华片区、平陵街道办、龙江镇)、环桂峰山慢游组团(地派镇、蓝田乡、龙潭镇左潭片区)。

  此外,龙门县通过举办全域旅游示范区系列活动大力培育特色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构建较完整、颇具龙门特色的“龙门手信”“龙门客栈”“龙门祈福”“龙门宴”“龙门十三汤”等旅游品牌产品体系。同时,重点打造一席美味(龙门宴)、一批特产(龙门十大旅游手信)、一批精品民宿(龙门客栈)、一处祈愿文化福地(龙门祈福)、一场旅游论坛(龙门阵)、一条旅游绿道(龙门径)“六个一”品牌产品,取得较好成效。

  当前,龙门正全力推进旅游业升级发展,积极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中国天然氧吧”等。期间,龙门将大力推进“旅游生态+”品牌,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社会经济发展全过程,把生态旅游发展作为推动龙门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和民生改善的主要动力之一,并通过深入开展绿色城乡“六大行动”、美丽乡村“三大行动”、新一轮绿化龙门大行动等举措,为生态旅游全域化发展提供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