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惠州:“千锣百鼓”擂响博罗乡村旅游文化节

时间 : 2018-04-23 18:37: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咚咚隆咚呛,咚咚隆咚呛……”21日,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博罗湖镇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响水河漂流景区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旅游文化节活动中,游客除了可以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还能一睹获得吉尼斯纪录的“千锣百鼓”风采。

  21日一大早,响水河漂流景区内就摆出20张大圆桌,桌面放有当地的特产水果和乡村美食,还有湖镇著名的石芽坝和三水村山茶,让市民游客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品尝湖镇的味道。在活动现场,40个乡村美食特产展位上,各种各样的湖镇农特产品深受游客喜爱。

  而尤令人赞叹的是,旅游文化节期间,获得吉尼斯记录的湖镇“千锣百鼓”展演每天表演4次,让市民游客都能一睹“千锣百鼓”风采,尽兴而归。

  据了解,响水片区已形成了由新围金桦葡萄园、茶山东方树玫瑰园、坪山大田古村落、下洞移情谷温泉度假区、响水漂流、三水休闲新农村综合体的“乡村旅游线路”。湖镇片区已分步打造了由新作塘新农村综合体、下村航天科技示范园、湖镇围古村落、东风凤安围古村、显岗水库休闲区、石芽坝茶园、梅潭农垦古文化村的“休闲体验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