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24年春节英歌舞展演巡游活动在汕头潮阳举行

时间 : 2024-02-18 10:28:4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英歌舞展演.jpg

英歌舞展演。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旱天起惊雷,喧闹锣鼓声,手擎英歌槌,把正义弘扬……”春节期间,“中华英歌·舞动汕头”2024年春节英歌舞展演巡游活动在汕头市潮阳区文光塔广场举行。来自汕头潮阳、濠江以及揭阳普宁等地的15支优秀英歌队、近千名“舞者”同台“斗舞”,燃动龙年新春,为市民游客献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非遗”盛宴。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在集中展演环节,舞台中央,是声势浩荡、同场争锋的英歌舞队伍;舞台周围,是长枪短炮、争相记录的市民游客。锣鼓声、扣槌声、呼喝声共同汇聚成激越的变奏与力量。

  集中展演后,15支队伍按照原定路线依次沿街巡游,洒脱阳刚的动作,以行进式的演绎方式把这项超过300年的非遗艺术呈现在市民游客眼前,引来万人空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