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海珠江南东花市敲锣开市

时间 : 2024-02-04 11:13:28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花市.jpg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舞龙表演。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逛花街、赏江景,体验海珠花市独有的浪漫!2月3日晚,广州海珠区花市江南东分会场开市暨省级商圈揭幕亮灯仪式在海珠区江南西路中海油广场举行。据悉,今年花市以“龙腾江南,欣欣海珠”为主题,融入瑶溪本土文化、岭南画派、十香园、江南西美食街等特色文化元素。2月3日至9日期间,街坊市民可体验丰富文旅活动,在徐徐晚风中畅游广府花市之美。

  活动现场,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的标识灯牌正式亮灯与市民见面,碧水瑶溪牌坊花街市集同步敲锣开市,众多市民齐聚涌边逛花市、赏灯饰、买年货,整个江南西商圈年味满满。

  今年的花市不一般!据介绍,碧水瑶溪牌坊花街市集业态丰富、形式多元,将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迎春花市。从摊位的数量分布看,海珠花市江南东分会场分别在江南东路沿线“年花区”设立45个摊位;在碧水瑶溪岸边“年货区”设立40个摊位,各种各样的年货商品,让街坊们挑花了眼。

  本次迎春花市江南东分会场开业时间从2月3日持续到2月9日,分为江南东路、瑶溪绿道和名店城门前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