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在广东开幕

时间 : 2023-07-18 10:04:53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展览.jpg

  7月17日,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档案馆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幕。

  展览选用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江苏省档案馆等10多家单位收藏的约260件珍贵档案。这些档案包括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彭湃、张太雷、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47位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及其他优秀共产党人与家人的合影、往来书信、家规、谈话记录稿、追忆文章、工作笔记、日记、题词、诗文等。

  主办方介绍,展览分三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学兴家、以德传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突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坚定的革命信仰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砥砺拼搏、不懈奋斗。

  据悉,该展览将在广东省档案馆持续展出,可通过“广东档案”微信公众号预约团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