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原创歌剧《星海星海》6月上演

时间 : 2022-05-06 10:22:5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星海星海.jpg

歌剧《星海星海》排练中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将于6月17日—19日于广州大剧院首演,并计划展开巡演。

  该作品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生平为原型。讲述音乐学院的青年学子,因排演冼星海作品《黄河大合唱》产生观念冲突,决定沿着冼星海的人生之路进行寻访的故事。

  剧中,他们兵分两路,一路从冼星海求学的起点广州出发,一路从冼星海病逝的异域他乡莫斯科出发,两路同时抵达延安,重走了冼星海的成长之路、艺术之路和革命之路。他们每到一处,总能与冼星海产生跨越时空的交会、交流。

  跟随着冼星海弥留之际的一幕幕回忆,感受他对音乐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哪怕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在茫茫大雪中,他的心仍向着祖国而依依不舍地倒下……

  正是这一路的寻找与感悟,青年学子们找到“人民音乐家”的作品真谛和内核,找到“人民音乐家”永葆初心、为祖国和人民而创作的力量源头,也终于懂得,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怎样演绎艺术经典,怎样演绎《黄河大合唱》。

  本剧由广州大剧院与星海音乐学院联合制作。主创团队实力雄厚,由星海音乐学院的专家以及创作、表演经验丰富的在职教师组成,并吸纳业内顶级的编剧和舞美设计团队加入,成员曾多次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表演团队人才济济,主要演员均为星海音乐学院优秀师生及校友,曾在多个国家级、国际顶级赛事中获奖,并在众多大型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星海音乐学院合唱团、舞蹈团、交响乐团也为本剧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储备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