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云相会”

时间 : 2021-11-09 10:56:2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7521775_zhangjing_1636369250563_b.jpg

舞剧《花木兰》剧照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已于上月底开幕。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主办方文化和旅游部决定以线上演播的形式举行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的余下活动。目前线上演播的剧目有五部,后续还将增加、更新剧(节)目,以线上演播的方式,继续为全国观众呈献一场精彩的舞蹈艺术盛会。

  11月3日,舞剧《原风》率先上线演播,引来125万人次观看。由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这部作品,营造出一幅可歌可泣、情境感人的生命画卷;11月4日,由辽宁芭蕾舞团带来的舞剧《花木兰》接力上线;11月5日,由福建省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福建省厦门艺术学校带来的舞蹈诗《厦门故事》进行线上演播;11月6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舞剧《到那时》热力上线;11月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合馨舞蹈交流中心、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创作演出的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进行线上演播。

  据悉,接下来,《唐宫夜宴》《逆风飞翔》《西路军》《十八洞的新苗歌》等舞蹈作品也将和观众们“云端”相约,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享受丰盛的舞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