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第22届深圳读书月启动

时间 : 2021-11-03 18:02: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读书月.jpg

11月2日上午,深圳书城中心城浓浓书香,市民享受阅读时光。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1月2日,深圳书城中心城,读者静静享受阅读时光。当天,第22届深圳读书月也在中心书城正式启动。读书月提出1+3(N)活动架构,推出260余项、140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并首次设立各区分会场,掀起鹏城阅读热潮。

  本届读书月凝炼了“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三大功能定位,将通过阅读传播文化理念,搭建共读对谈平台。其中,“文化的闹钟”将通过举办读书论坛等经典品牌项目释放人文信号、传播文化理念、引领价值方向;“城市的雅集”则通过举办“当设计之都遇上文学之都”等活动,搭建共读对谈、思想碰撞的文化平台;十大好书、十大童书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评选活动将纳入“阅读的节日”,打造人人参与、精彩纷呈的阅读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