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公安举办“致敬平安守护者”首届警察形象创意作品展

时间 : 2021-01-11 09:24:04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1.jpg

2021年1月8日,广东公安举办“致敬平安守护者”首届警察形象创意作品展。图片来源:金羊网

  据广东省公安厅消息,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美术馆举行“致敬平安守护者”首届警察形象创意作品展揭幕仪式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集中展示获奖作品并为作者颁奖,以多元化艺术形式、融媒体传播方式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据了解,2020年11月下旬,广东省公安厅开展“致敬平安守护者”警察形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广泛征集海报、漫画、动画短视频等作品。活动共征集到1749件原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综合评定,共有147幅(部)海报、漫画、动画视频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评各组别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这次展览以创意作品形式表达社会各界与广大群众对人民警察的致敬和认同,也是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庆祝和纪念。本次展出的优秀作品,生动展现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奋斗历程,真实记录公安民警打击犯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倾情描绘警民同心、携手共建、共创平安的生动画面。 1月8日起,这些获奖作品将在广东公安美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