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粤剧院1200座剧场正式封顶

时间 : 2020-10-28 09:05:29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效果图.jpg

广州粤剧院1200座的剧场效果图。图片来源:中建四局

  25日凌晨,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广州粤剧院裙楼结构正式封顶,正在建设中的广州粤剧院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工程节点。据项目的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广州粤剧院项目执行经理印亚军介绍,广州粤剧院裙楼部分为1200座剧场,将来,观众来粤剧院观看粤剧演出,就坐在这里。而今年年底,广州粤剧院有望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实现建成交付。

效果图2.jpg

广州粤剧院效果图。图片来源:中建四局

  据悉,广州粤剧院项目位于天河区珠江新城红线女艺术中心东侧,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6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200座的大剧场、500座的小剧场、3个60座小电影院、文化活动中心、展览用房、培训用房、展览用房、附属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项目以“凤冠霞帔、游龙戏凤”为设计主题,以粤剧正印花旦所佩戴的精美头冠服饰为构思来源,融传统与现代元素为一体,打造广州文化新地标。未来这里将建成振兴粤剧的基地和世界粤剧文化中心,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粤剧,发展广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