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第二届广东省(中国)“曲艺之乡”精品展演在东莞中堂举办

时间 : 2020-10-26 09:04: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jpg

展演现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0月22日至23日,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中堂镇人民政府、东莞市文化馆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中国)曲艺之乡精品展演在东莞中堂精彩上演。

  全省22个曲艺之乡齐聚中堂,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大批优秀的基层曲艺工作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带来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传承、推广了一批优秀的地方曲艺曲种,讲好广东故事、唱响岭南声音。

  据广东省曲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演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展演节目涵盖粤曲、小调、说唱、弹唱、快板、相声、木鱼歌、曲艺小品等多种曲艺形式。基层曲艺工作者努力发掘生动故事、典型人物,用曲艺作品反映个人、家庭、乡村、城镇的社会变化、时代变迁,全面展示曲艺之乡的新面貌。

  最终,经评委打分,现场公证,共4个节目荣获一级曲艺精品扶持资金奖励:顺德区戏剧曲艺家协会推荐的粤曲弹唱《村改迎春风》;广州市荔湾区粤剧曲艺协会推荐的广东小调表演唱《荔湾缘 中国梦》;东莞市中堂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推荐的粤曲《百岁牌·百载情》;深圳市福田区曲艺家协会推荐的相声《俺叫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