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深圳市粤剧团复排经典原创剧目

时间 : 2020-09-28 09:42:14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png

《风雪夜归人》剧照。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日前在南山文体中心为观众带来了粤剧《驼哥的旗》和粤剧《风雪夜归人》,两个剧目均为今年重新复排的原创现代粤剧代表作。

  两晚演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观众人数控制在50%以下,但观众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戏迷们用延绵不断的掌声表达了对深圳粤剧团的喜爱和支持。

  大型现代粤剧《风雪夜归人》由编剧曾文炳、张云青根据吴祖光同名话剧改编而成,1983年首演,于2009年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奇虹执导全新改版,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广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大型现代粤剧《驼哥的旗》由国家一级编剧刘云程创作于2001年,是深圳市粤剧团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曾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曹禺戏剧奖”等重量级奖项。

  深圳粤剧团团长宋涛表示:“深圳市粤剧团创排了多部经典现代戏,这两个剧是观众们最为喜爱的。10月30日剧团将继续在此带来大型现代粤剧《东江传奇》,该剧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戏剧剧本孵化计划二类作品,于2019年11月首演,得到业内专家一致好评。深圳市粤剧团全力修改打磨,将该剧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粤剧舞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