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市越秀区举行2020“×动漫”时尚创意嘉年华活动

时间 : 2020-09-22 09:05:0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图.jpg

在圣贤里举行的“漫画中的小确幸——金城极简少女漫画展”。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开街活动暨2020“×动漫”时尚创意嘉年华拉开帷幕了。作为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开街系列活动之一2020“×动漫”时尚创意嘉年华于9月20日至23日在越秀区北京路圣贤里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为庆祝千年古街北京路全新改造后的开街,各位动漫艺术家齐聚北京路圣贤里广场,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绘出对北京路的祝福,画作绘制完成后将赠送给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以作留念。

  据介绍,“漫画中的小确幸——金城极简少女漫画展”将以“人文·雅趣·自然”为理念,借古街较为核心的圣贤里地段进行互动展示,通过一幅幅繁华都市中少女与猫、读书生活等画面,吸引上班族或游客。同时,备受粉丝喜爱的一幅作品《馆花》,将被制作为高达5米的大型户外打卡点。

  此外,府学西街及周边将重点体现动漫绘画特色,规划打造成为适合年轻人聚集的广州“动漫彩绘一条街”,在规划街道的沿街建筑和外墙大胆采用国际流行的3D彩绘涂鸦进行整饰,以“那些难忘的广府记忆”为主线,打造“面积最大的广府文化3D动漫街区”,部分绘画还表现“广州西湖花市”和“广府庙会”等文化主题。

  动漫是越秀的特色和优势文化产业,越秀区也寄希望通过打造3D动漫绘画文化街区,吸引年轻人“打卡”和休闲消费,促进“老城区新活力”。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定期开办创意集市、周末竞技沙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