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岭南文化艺术馆开馆 百余件艺术精品亮相

时间 : 2020-08-31 09:02:5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_副本600.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8月28日,岭南文化艺术馆开馆暨“岭南∙高度”主题藏品展在广州举行,活动展出广东省岭南文化艺术促进基金会收藏的100多件代表岭南文化艺术的精品。

  岭南文化艺术馆由广东省岭南文化艺术促进基金会建设,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占地约950平方米,设有艺术展览区、书画创作区、多媒体展示区等。该馆整体以岭南传统风格为主,融合近现代文人书画的新风尚,端庄典雅、风格清新,体现岭南人低调务实,传承革新,实业兴邦精神。主场地艺术展览区以纵横交错方式增加活动屏风,使得展览空间兼具纵深感、层次感,也能灵活满足各种活动所需。

  目前,该基金会收藏各类岭南文化艺术精品约300件,书画可上溯至香山鲍俊、西樵康有为,下迄陈树人、黎雄才、关山月、赖少其等凡数十家。除书画之外,不乏广绣、广彩、广式家具、石湾陶、铜胎画珐琅、通草画等,均为岭南文化精粹。

  岭南文化艺术创造颇丰并形成自己的特色,艺术个性、风格自成一派,首次亮相的“岭南∙高度”主题藏品展展出100多件馆藏精品,能充分体现岭南传统文化艺术的文脉和特色,将为观赏者带来高水平的艺术享受。为积极与社会公众互动,岭南文化艺术馆官网在开馆当日也同步上线,所有馆藏精品尽数展示,图像高清,内容详尽,公众可在线领略岭南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广东省岭南文化艺术促进基金会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倡议下,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共计13家驻粤央企和地方国企共同捐资设立,旨在资助岭南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鼓励岭南文化艺术创新,促进岭南文化艺术交流,服务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共建粤港澳人文湾区,推动新时代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基金会是公益事业,广东和驻粤的国有企业以有文化的形象,敢担当的精神,积极服务岭南文化事业发展。”广东省岭南文化艺术促进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将通过广泛开展学术研讨、文化沙龙、专题讲座、现场创作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吸引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参与,以艺术瑰丽展现璀璨岭南,以名家力作呼唤文化传承,把岭南文化艺术馆打造成传承岭南传统文化、专业展示岭南文化艺术精品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