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顺德原创话剧《爱的拿铁》首演 致敬抗疫路上的普通人

时间 : 2020-07-13 10:05: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jpg

  7月11日下午,由佛山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和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小剧场话剧《爱的拿铁》于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公演。

  这也是疫情以来,停摆半年的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再次与观众见面。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观众入场前均按照场地疫情防控要求逐一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在入口检票处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进场。

  疫情之下,《爱的拿铁》票房仍然表现不俗,自6月19日上线开票以来便受到市民追捧,仅几天时间,7月11日下午首场演出门票已售罄。

  话剧《爱的拿铁》是一部以抗疫为题材的本地创作作品,把关注点放在为抗疫付出的普通人身上,其中有护理师、咖啡师、快递员、物管等最平凡的基层人物。

  剧情围绕一家在疫情期间仍坚持营业,为医护人员送外卖咖啡的“爱拿铁”咖啡店展开,从中体现疫情下真实的情感纠葛,更表现了普通人的勇敢善良和逆行坚守。

  “以小见大、时尚温情”是该剧的一大亮点。一名带着孩子前来观演的母亲说:“这部剧主题很好,从普通人的故事入手,有笑点也有泪点,一个半小时的剧情紧凑。特意买票带小孩过来看,希望让他感受危难前的人间温情,记住这份特殊时期的爱。”

  作为顺德区文艺中心打造的又一舞台作品,该剧在发展演艺产业、打造文艺中心自身运营团队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并且在创作之初也考虑到小剧场话剧制作精干,更适合外出巡演。主办方透露,该剧计划到粤港澳大湾区演艺联盟剧院以及基层巡演,把文艺精品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