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中山大型原创话剧《简•爱》启动创排 聚焦“疫”中普通人

时间 : 2020-07-08 09:38:4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7月6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山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简·爱》正式启动创排。

  该剧聚焦普通人,以多彩维度,表现积极抗疫精神,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戏剧作品。

文化在线_副本600.jpg

  疫情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综合病房的护士陈颖,和她的男友黄千瑞隔着玻璃门相见。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该剧邀请了国内知名青年戏剧导演、广东省文化馆研究馆员陈才担任导演,由中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蒋志伟担任编剧。

  谈及此剧,导演陈才介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试金石下,剧中每一组人物,用爱让彼此感受到温暖与信任。”

  陈才这样表述对“爱”的理解:“爱很简单,因为它可能只是一时的情感;爱很复杂,因为它是人类中最高级的神经中枢控制的感情;爱不容易,因为爱往往不知如何去表达。疫情让我们看到,简单而最纯朴的爱在中国人的心灵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