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白云机场“岭南美术馆”开门迎客

时间 : 2020-01-19 09:19: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春运,位于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四层餐饮平台的机场岭南美术馆正式“开门迎客”了!

  白云机场岭南美术馆面积约250平方米,展览空间以临时展览为主,本期展出的岭南字画包括关山月的《梅竹》、赵少昂的《向日葵》、黎雄才的《山水》、杨善深的《鹰》、陈大羽的《荔枝》、陈永锵的《红棉》、陈树人的书法、赖少其的《山水》、林墉的《丽日图》、杨之光的《舞蹈》等10位名家大师的17幅作品。

  “在二号航站楼内建设美术馆,旨在加强机场文化内涵和品位,提升机场文化形象,传播地域文化特色。”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岭南美术馆以陈列文物展品、概念方案、文化创意等为基础,主要展示国内尤其是岭南艺术,展示艺术与文化新动向,以及能表达机场作为岭南重要交通枢纽意义的作品。”

  据介绍,白云机场岭南美术馆将不定期更换展品,下一步展出的形式也将更加多样化,届时将为广大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多的艺术享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