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美术大展举行

时间 : 2020-01-10 09:55:0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jpg

《国之瑰宝》。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jpg

《盛世华灯》。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月8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广州艺术博物院承办,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广州大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广州美术大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将持续展出至1月14日。

  本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广州市美协甄选出来的优秀画作。展览共收到投稿1388件,经初评共有639件作品入围复评,最终再遴选出391件优秀作品展出,其中包括金奖7件、银奖26件、铜奖40件、优秀奖56件、入选262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连环画、插画、漆画等题材。

  展览分为“入选国展作品展区”“特邀·评委作品展区”“获奖展区”“入选展区”四个部分。“入选国展作品展区”呈现的是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成员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的获奖提名作品、进京作品和其他入选作品。其中,获奖提名及进京作品8件,入选作品总数为37件。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广东入选数为全国第一,其中广州市美协无疑贡献了很大的力量,而且入选作品门类齐全,全面展现了当代广州市美术发展的繁荣面貌。

  “特邀·评委作品展区”主要呈现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艺术顾问、原副主席等特邀画家以及本次展览评委的创作风貌。作为广州美术界的中坚力量,他们通过独特的个人视角,用带有情感、带有温度的作品,展现了人与自然、社会、世界的关系。作品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获奖展区”是此次荣获金、银、铜及优秀奖的129位艺术家作品的呈现。画种多样、取材广泛、风格迥异,呈现了大批青年后备军主力的状态。

  “入选展区”共展示了262件入选作品,以多种美术门类展示了广州美术创作的丰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