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粤曲私伙局大赛优秀作品在东莞展演

时间 : 2019-11-29 09:00: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7日晚,2019广东粤曲私伙局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院举办。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本届赛事采取省、市、区联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逐级组织初赛、复赛和决赛。主办方选取6个优秀参赛作品及3个特邀作品作为优秀作品展演项目,为观众送来一份精彩纷呈的粤曲文化盛宴。

  参赛节目题材除了一些经典的曲目外,也涌现出了不少反映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当地民俗、风土人情的原创曲目,这些新曲目在传承岭南特色的粤韵中糅合了新的时代元素,无论是观赏性、表演性,还是曲目寓意、演唱设计都令人耳目一新,为粤曲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本次大赛专门设置了少儿专场,以此挖掘、培养一批少儿粤曲表演人才,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增添粤曲传承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