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展来广州了

时间 : 2019-11-07 09:25:2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107092245.jpg

“盛世长卷”巨幅动态高清投影。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文化中国·致敬广州”——《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广州展于11月5日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VIP预展,将于2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至明年2月10日。

  今年11月,《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展再度升级,由序厅、“盛世长卷”巨幅动态高清投影、文化主展区、“汴河码头”270°全息球幕影院、宋“潮”游乐园、文创衍生品商店与公共活动空间等板块组成,紧密融合艺术、文化与科技元素,将原作细节和相关历史背景进行数字化转译、可视化传达与立体化呈现,按照画作中的叙事方式、对长卷的内容进行生动阐释。

  其中,“汴河码头”球幕影院的180°影片采用一镜到底的技术,描绘汴河从白天到傍晚的生动景象,将原作画面还原成视觉上可移动的立体空间。参观者置身其中,仿佛正行驶在《清明上河图》的汴河上,观赏“两岸风烟天下无”的人文盛景。宋“潮”游乐园则是专门为亲子家庭打造的沉浸式非遗体验展。观众通过闯关打卡的游戏方式,猜灯谜、手绘团扇、临摹年画、作客宋“潮”直播间,聆听宋“潮”好声音,问诊宋“潮”大药房,身临其境地感受宋“潮”生活美学。

  展览现场还为观众打造一个小型“图书馆”,将展览策划过程中参考的重点书籍提供给观众进行阅读参考,涵盖宋代文化、艺术、建筑、服饰、历史、社会、民俗、经济等内容的近百部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