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梅州五华原创大型采茶戏在广州首演 《春来南粤》讴歌苏区精准扶贫

时间 : 2019-10-31 09:03: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剧照.jpg

《春来南粤》剧照。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0月30日晚,一部反映精准扶贫的原创采茶戏《春来南粤》在广东粤剧院艺术中心成功首演,近千名专家学者和奋斗在精准扶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一同感受了气势磅礴的文化艺术熏陶,更加凝聚了聚焦精准扶贫,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强大的精神动力。

  《春来南粤》编剧以打赢新时期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时代背景,以扶贫驻村干部甄聪明发挥聪明才智、深入挖掘开发扶贫村的旅游资源、带动贫困户如期脱贫为故事主线,全面反映深入推进新一轮精准脱贫攻坚以来,中直、省属、广州市、番禺区、梅州市下属单位和对口扶贫梅州市五华县92个省定贫困村,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在智力帮扶、造血帮扶、长效帮扶等方面,倾尽所能,为苏区百姓脱贫奔康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热情讴歌扶贫干部的动人事迹。

  据介绍,《春来南粤》讲述了文化局艺术科科长甄聪明挂点到塔岗村任扶贫干部,为了让塔岗村彻底脱贫致富,建设新农村,村里将举行招商大会,他们想邀请长乐市文化娱乐投资公司彭老总来村里投资。甄聪明和父老乡亲一起努力,展示出塔岗村当地丰富的资源、乡村特色舞蹈和千年文化底蕴的南越王行宫地下迷宫,这些都吸引了彭总。最后,彭总被乡亲们的真情打动了,决定在塔岗村投资搞旅游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