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启动“艺术名家走进生活”系列活动 百场名家演出 市民免费观赏

时间 : 2019-09-02 11:25: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将用百场艺术名家惠民演出唱响“文化广州”。8月31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文旅荟萃 乐享广州——艺术名家走进生活”系列活动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首场演出。该系列活动将延续到明年2月。

  当晚,首场演出汇聚岭南文化特色,演出阵容强大,著名粤曲平喉“星腔”演唱家梁玉嵘演唱粤曲《海上生明月》,著名粤剧艺术表演家欧凯明、苏春梅相继献演粤剧《刑场上的婚礼》《帝女花》选段,木偶表演大师吕敬贤带来杖头木偶长绸舞《人偶情》。来穗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广州系列活动的格鲁吉亚40多名演员在活动现场被粤剧艺术家们的热情所感染,主动申请与粤剧艺术家同台演出。

  此次“艺术家走进生活”系列活动秉持“传承、发展、惠民、共享”原则,市民可免费观赏所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