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闭幕 共售出近7万张惠民票

时间 : 2019-08-06 09:56:0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5日晚,第九届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在广州大剧院落下帷幕。当晚,作为本届广州艺术节的闭幕演出,由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又一次燃爆了羊城观众的观赏热情。

  《醒·狮》是广州近年来打造文艺精品工程的一大成果,是首部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醒狮”为主题的原创舞剧,将岭南舞蹈艺术与舞狮、武术相结合,创立出别具一格的舞蹈语汇,讲广州故事,塑广州精神。该剧自去年9月在广州大剧院首演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并一举摘得中国舞蹈最高奖——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据介绍,本届广州艺术节自5月31日以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拉开帷幕后,在持续两个月的展演期间内,共有48台105场国内外优秀演出在广州大剧院、江南大戏院、中山纪念堂等广州市内12家剧场上演,平均上座率71%,比上一届增长3%,开展各类艺术普及活动超过46场,总参与人数超过8万人。同时本届广州艺术节进一步加大了惠民力度,共售出超过68000张惠民票,同比增长17%,实现全方位多角度惠及广大市民。

  近年来,广州艺术节不仅把高端文艺演出“引进来”,提升广州文化软实力,还聚焦于源头原创,让广州原创迸发新活力,筑就广东文艺创作新高峰。其中,2018年5月,原创歌剧《马可·波罗》被列入广州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并作为第八届广州艺术节开幕演出完成世界首演,随后更赴北京演出,收获专家、媒体、观众的好口碑。2019年,《马可·波罗》作为广州原创文艺精品的代表实现“走出去”,6月在泉州成功演出;9月将前往意大利热那亚,受邀为卡洛·费利切歌剧院2019-2020年演出季揭幕,成为新时代中意文化交流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