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不出羊城也能探秘“南海I号”

时间 : 2019-07-16 10:16: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船.jpg

《丝路“船”说——探秘“南海I号”》展览在省方志馆开幕。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7月15日,《丝路“船”说——探秘“南海I号”》展览在省方志馆正式开幕,展览自7月15日至9月15日,为期2个月。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分“大洋通道”“船说海丝”“南海I号”“启航新生”四个单元,系统地展示了“南海I号”在打捞、考古、保护及历史研究等方面的珍贵图片以及历史档案、模型,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形成的背景以及“南海I号”的发现历程、考古打捞过程和主要文物,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南海I号”的文化底蕴和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大量由“南海I号”珍品文物元素与我国传统文化理念相结合产生的文创产品,极富独特性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