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省博物馆持续推进省内基层博物馆共建项目

时间 : 2019-04-28 09:01:51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文化 在线.jpg

  受广东省博物馆委派,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任胡锐韬一行于4月23日到茂名市共建单位开展业务共建调研。

  经茂名市博物馆推荐并通过评审,作为茂名市首家非国有博物馆的茂南区年代记忆博物馆成为广东省博物馆2019年的业务共建单位,并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作为对口共建部门。

  在茂名市博物馆馆长陈朝晖等陪同下,省博物馆一行先后到茂南区年代记忆博物馆和茂名市露天矿博物馆就共建业务进行实地参观与调研,三方就民办博物馆的人才培养、社会效益、基本陈列提升、藏品管理和科研课题等博物馆管理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茂南市年代记忆博物馆于2013年通过认定备案,成为我省在册登记的近百家非国有博物馆之一。近年来,广东对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大,但对其运行评估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作为非国有博物馆的设立与运行,要始终坚持社会效益导向,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宏观指导作用,统筹社会和民间的力量共同参与。

  省博物馆将通过“基层共建项目”,重点在专业技术支持与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发挥其带动基层博物馆业务发展的作用,努力当好广东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