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粤港学生开展南越王宫博物馆文化之旅

时间 : 2019-04-15 10:32:1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香港大学同学会书院广州历史文物学习团13日来到广州,与广东实验中学的学生一同到南越王宫博物馆进行文化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由考古专家、南越王宫博物馆副馆长李灶新为同学们介绍南越国宫署遗址的发掘历程,并借助出土陶片介绍了判断器物的年代和属性的方法。活动中,粤港同学除参观南越国曲流石渠遗址和出土文物外,还体验了一回考古整理的陶片清洗和分类工作,加深了对南越国制陶工艺和考古类型学的理解。

  据悉,在南越王宫博物馆举办粤港学生交流活动已非首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粤港两地青少年交流日趋频密。南越国宫署遗址作为广州城建史的开端,承载了岭南中心地两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内涵。于广州开展粤港交流学习活动,有利于促进粤港学生对岭南历史文化的认识,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鼓励粤港学生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促进粤港文化共享繁荣、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