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清远连南新添一国家级文化名片

时间 : 2019-03-05 09:12:0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三排镇上演传统的瑶族耍歌堂节目。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中,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瑶族耍歌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悉,此次评审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的近千个项目,共评选出175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周期为三年,由文化和旅游部命名,实行动态管理。

  连南三排镇自古以瑶族耍歌堂闻名,这里散布着大大小小的瑶寨,瑶胞们个个能歌善舞,特别是踏入油岭,看舞听歌,古寨有着超过1500年的悠久历史,每年举办的耍歌堂歌舞吸引了海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载歌载舞的场面热闹非凡,成为一窥岭南神秘瑶族风情的文化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