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

时间 : 2024-03-28 08:27: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等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王伟中对博乐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西门子长期扎根广东发展表示赞赏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坤明说,西门子是最早进入广东投资运营的外资企业之一,在粤产业布局广泛深入,特别是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互利合作持续深化,在促进产业数字化和低碳绿色发展等多领域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向外国投资者发出“到中国来,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的邀约,表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立场。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西门子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粤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我们正大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需要加快推进产业自动化数字化,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希望西门子公司抓住机遇,继续深耕广东市场,充分发挥自身工业技术优势,加快推进高端医疗、运动控制、增材制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持续加大在粤产业、科技、创新布局,密切与广东制造业企业在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等领域的合作,依托校企合作实训平台帮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在助力广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广东愿以深化战略合作为契机,以试点示范为牵引,携手西门子构建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开放生态系统,联手开展电机、变压器等设备设计制造,推动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当前,广东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步伐不断加快,我们愿与各国企业共享庞大市场和开放发展的红利,希望西门子公司充分发挥布局全球、链接全球的优势,积极面向全球投资者特别是德国、欧洲工商界宣传广东、推介广东,引荐更多优秀企业来粤投资兴业,更好支持广东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为推动中德中欧产业合作、促进经济全球化作出更多贡献。

  博乐仁感谢广东对西门子公司在粤发展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和在粤经营计划。他说,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我对广东持续稳健增长的经济、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以及强劲的进出口表现印象深刻。西门子一直将广东作为中国业务的重要支点,双方的战略合作务实且富有成效,我们对携手广东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西门子将坚定投资广东、深耕广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运营,聚焦促进自动化、数字化在工业领域应用,紧密携手广东企业深化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制造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开放生态系统,助力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我们始终坚信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前景,愿在加强广东与德国、欧洲乃至世界的经济联系上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

  省领导张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