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伍德伦

时间 : 2024-03-24 07:28: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伍德伦一行,双方就加快惠州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战略合作等进行交流对接。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伍德伦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埃克森美孚公司选择广东、投资广东、扎根广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东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战略合作势头良好、成果丰硕,特别是围绕推进惠州项目,双方保持顺畅高效沟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埃克森美孚公司为代表的外资企业,一直是广东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也是广东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向外国投资者发出“到中国来,到广东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来”的邀约,向世界释放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鲜明信号。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动力、新机遇。去年以来,广东经济结构持续改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呈现出加快回升向好的态势,展现出蓬勃旺盛的强大生命力,这也为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我们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携手广大外国朋友共创美好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双方合作会有更加光明的前景。热切期望埃克森美孚公司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高效推进惠州一期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产,加快二期项目前期工作,实现一二期无缝衔接,更好促进产品多样化、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在广东运用更多绿色低碳技术,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带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拓展,联手打造标杆合作项目,共同做强做大粤港澳大湾区石化产业生态。希望埃克森美孚公司发挥好跨国企业链接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合作伙伴来粤投资兴业,帮助广东更好对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和商贸网络,并通过企业在广东的发展实践,向美国和世界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为促进中美关系友好发展和构建开放健康的全球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广东将大力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全球企业在粤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伍德伦感谢广东对埃克森美孚惠州项目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在粤业务进展和未来发展计划。他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中国、造访广东,此访欣喜看到广东各方面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在广东全方位支持下,惠州项目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双方合作愉快且顺畅,广东完善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承建团队和各级政府的专业服务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越发感到来广东投资是正确的选择。中国是埃克森美孚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则在中国业务版图中占据独特地位、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看好大湾区,对在广东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将尽最大努力安全高效推进惠州项目建设,将之打造成为富有竞争力和引领性的典范项目。同时以建设研发中心为载体,把更多石化新产品和碳捕集、碳封存等新技术带到中国、落到广东,与合作伙伴一道,助力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基地。

  省领导陈建文、张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