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会见现代汽车CEO张在勋

时间 : 2023-06-01 08:52: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31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现代汽车CEO张在勋,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在勋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现代汽车集团将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落户广东表示赞赏。他说,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东将进一步深化与包括现代汽车集团在内的外资企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氢能产业的省份,广东近年来出台系列政策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现代汽车集团深耕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研发、量产及应用经验。希望现代汽车集团充分发挥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在广东布局整车及零部件项目,推进在粤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助力我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广东将加快布局氢能基础设施,积极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大力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全力支持现代汽车集团等外资企业在粤投资发展。

  张在勋感谢广东省对现代汽车集团发展,尤其是广州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持续看好广东、坚定投资广东,将积极参与广东氢能产业发展,围绕产业链各环节开展务实合作,助力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副省长张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