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出席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保持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时间 : 2021-07-23 08:26:5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结合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研判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0%,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科学研判、系统谋划、全面统筹,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巩固工业稳定增长势头,不断提高产业链完整性和抗风险能力。要下大功夫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立足于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激发投资潜力,为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支撑。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深入挖掘消费潜力,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加大力度促进消费复苏升级。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不利影响,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着力解决物流不畅、成本过高等问题,全力稳定外贸增长态势。要加大财政收入组织力度,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切实提高管财用财水平。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加强“三防”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省领导林克庆、陈良贤、王曦、张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