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李希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
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 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

时间 : 2021-01-25 08:27: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李希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

  会上,温国辉、尹德慈、杨宇正、孙志强、潘安娜、徐若清、王魁、肖维明、张佩佩、刘世兴、胡慕珏、朱锦英等12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认真审议和审查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安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大家表示,要切实担起使命任务,认认真真履职尽责,把文件审议审查好、完善落实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广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奋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他强调,广州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一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对标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看广州,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全面增强城市功能,巩固拓展发展优势。要胸怀“两个大局”看广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要立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看广州,在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要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中看广州,在新发展阶段跑出广州的高质量和新气象。二要以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为牵引,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在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上发挥更大作用。坚持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关键,强化城市服务管理,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扎实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全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区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四要周全安排、精心部署、压实责任,马不卸鞍、手不松缰,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推进春运工作,统筹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吃、穿、住等问题,稳妥组织好交通出行、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物资供应等,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