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2月2日)

时间 : 2020-12-04 08:19: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分解任务、分类指导、压实责任,特别是领导带头,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健全基层信访工作机构,提升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要深入分析当前我省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总结推广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成果,加大信访工作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督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抓紧制订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狠抓整改务求见效到位,确保我省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提升。要加快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健全产业发展联农带农机制,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和持续增收,推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基础,要继续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和突破口,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发展思路,高质量谋划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一步调结构、扩规模、抓龙头、增效益、创品牌,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走工业化、信息化之路,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会议审议了《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强调要擦亮广东荔枝“金字招牌”,以荔枝产业“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大变化”。

  会议研究了我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涉农资金统筹能力,围绕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突出绩效管理“风向标”作用,打造全省统一的涉农项目资金信息平台。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紧制定我省实施细则,做好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尽快因地制宜组织实施一批以工代赈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