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7-04 06:56: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在严密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卫生整治、体温检测、环境采样等工作,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规范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及时纠正层层加码、附加不合理限制等行为。三要因应形势变化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提前做好国际航班班次和入境人员增加的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入境通道闭环管理措施,完善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疫病传播渠道。四要健全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港澳协商对接,更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五要全力保障平安高考,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精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