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8-18 07:5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17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奠定坚实基础。一要继续落实好各项应对处置措施,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实做好病毒溯源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对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为重点的食品行业全链条全流程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二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发声、权威发声、滚动发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解读防控政策和工作指引,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不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效能,着手建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因应形势变化及时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精准落实好健康码互转互认、口岸检疫防控、应急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