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启动与推进会在广州举行 马兴瑞刘焕鑫等见证签约

时间 : 2020-06-04 08:09:4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6月3日,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启动与推进会暨广州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等出席活动,并见证有关项目签约。

  活动上签署了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四方优势,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平台,加快推进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和品牌、产品以及相关资源交易产业发展。

  现场还签署了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华南农业大学共建黄埔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以及一批广州市农业重大项目。其中,华南农业大学将在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隆平院士港设立(黄埔)创新研究院,大力发展智慧农业产业,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在广州市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设立了分会场,全省共有763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启动开工、推进建设,总投资达3568亿元。项目主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都市农业发展,有力推进我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助力广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刘仲华,袁隆平代表袁定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