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赴东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

时间 : 2020-05-15 08:15:1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马兴瑞赴东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

全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4日,省长马兴瑞赴东莞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研究解决我省外贸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马兴瑞首先前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与中科院院士赵忠贤、王恩哥、汪卫华等专家深入交流,了解省实验室建设情况。他鼓励科学家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他表示,广东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除束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制度障碍,更好汇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马兴瑞还前往松山湖记忆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企业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引领创新发展的做法,希望他们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全力抢抓订单、开拓市场,争取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世界工厂”转型升级的样板。

  在全省稳外贸工作研判调度会议上,马兴瑞听取了4月份我省外贸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诉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促进我省外贸回稳向好。要突出稳企业,在加工贸易企业技改奖励、融资风险补偿等方面出台务实管用措施,千方百计稳住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突出拓市场,充分发挥网上广交会等平台作用,多渠道支持企业抢抓订单。突出新业态,发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对进出口贸易的促进作用,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增长点。突出大项目,全力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跟踪对接服务。突出抓政策,积极做好政策实施情况的跟踪研判和调整优化,完善快速协调服务企业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省领导张虎、覃伟中、张新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