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赴广州市调研检查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

时间 : 2020-06-04 08:13:3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3日,省长马兴瑞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赴广州市进行调研检查。

  在广深Ⅲ、Ⅳ线石牌站周边排水改造项目现场,马兴瑞仔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研究打通排水瓶颈、完善排水管网等相关工作。他强调,治理城市内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谋划、综合治理,把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对城市内涝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积极利用数字信息化手段建立内涝防治模型,提高内涝预判和防治水平。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对城市易涝点逐一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人,扎实做好防范应对,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积水点改造,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城市治理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

  省领导张硕辅、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