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李希马兴瑞到深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 : 2020-01-29 07:48: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8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到深圳,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到定点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当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李希、马兴瑞深入医院病区,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视频连线感染科病房,仔细询问病患救治工作进展,听取医院关于人员安排、患者收治、院感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介绍。李希充分肯定并感谢广大医护人员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要做好自我保护。党委政府和医院要全力为医护人员提供周到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

  李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依法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贯彻“一级响应”机制,压实各地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准确掌握疫情动态,及早研判风险,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测管理,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开展疫情应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二是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调配最优资源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规范诊疗流程,充分发挥好专家组和专业团队关键作用,尽快形成针对性强、行之有效治疗方案,让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切实保护医护人员及其家人健康安全。三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领导王伟中、郑雁雄、张光军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