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时间 : 2020-01-23 08:14: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2日,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打赢防控工作硬仗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一要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二要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全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集中全省力量和资源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持救治和防控两手抓,充分发挥专家组和专业团队在总体科学判断、日常病例会诊、集中问题攻坚等方面的关键作用,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切实抓好源头防控。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小,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立足可能发生情况尤其是严峻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储备,做好节日期间大规模人流进出广东等高风险时间节点的应对准备,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举措确保父老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领导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老百姓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四要切实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落实好新闻发布会机制和最新信息每日发布机制,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用及时权威的信息发布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凝聚共同防治的力量。五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稳定物资供应,保障好春节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及广州、深圳、珠海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

  省领导张硕辅、傅华、郑雁雄、张光军等参加会议。